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五年立法规划编制工作调研  
时间:2022-02-23 10:25:57   来源: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勇率队先后深入安居区、大英县、经开区,调研市人大常委会2022—2026五年立法规划编制工作。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拟列入五年立法规划的《遂宁市危险住宅处置规定》《遂宁市电梯安全管理规定》《遂宁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规定》《遂宁市停车场管理条例》《遂宁市古建筑保护条例》等5个项目进行座谈,听取基层群众代表、市县两级人大代表、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等的建议意见。与会人员结合生活和工作实际,对5个项目存在的现实问题、立法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希望市人大常委会能通过地方立法对上位法进行细化补充,弥补法律空缺,提高法规措施的可操作性,更好地解决老百姓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付勇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科学立法工作格局,坚持“不抵触、小切口、能管用、可操作”原则,践行立法全过程人民民主,注重编制规划充分调研征求意见、立法过程严格执行立法程序、立法结果要有成效3个重要环节,坚持问计问智于民,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找准立法切入口、突破口,不断提升立法精准度,增强立法工作质效,推动我市地方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常逸宇)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