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付勇组织召开遂宁市人大常委会推进高质量立法工作座谈会议
时间:2024-03-06 14:18:42   来源:
 

                                                                           
       3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勇主持召开遂宁市人大常委会推进高质量立法工作座谈会议。
       付勇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有新高度。今年以来,有立法权的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高度重视立法工作,全国人大和省人大通过召开规格很高的专项工作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也就我市地方立法工作亲自过问、多次批示,我们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我市地方立法工作。二是在完善体制机制上要下功夫。要认真总结这些年来立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努力构建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新格局;在体制机制的进一步健全完善上较真发力,研究制发制度性的具体实施意见。三是在做好具体工作上要见成效。要就我市五年立法规划的完成程度、施行效果开展中期评估,在城乡建设与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保护、基层治理等“四个方面”,结合市情民意,补充和丰富我市2022-2026立法规划库;要高质量完成我市立法条例修订、城区机动车公共停车场管理条例审议、物业管理条例调研等既定工作任务;要认真研究、精心准备、周祥筹备,确保我市首届立法工作会议如期召开。
       会上,市政府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单位围绕推进我市高质量立法的工作安排、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作了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人大法制委、城环资委、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及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供稿:法制委、法工委  龙刚)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