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人大全体人员:直奔一线﹗”——船山区人大常委会抗击疫情工作纪实
时间:2020-02-12 00:00:00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人大责无旁贷,全体人员直奔一线,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蔓延。”2月6日,船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蒲体德掷地有声地说。

兵分五路明察暗访

 2月6日以来,常委会领导兵分五路,通过随机暗访、实地察看等形式,对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

 常委会副主任洪琼,实地察看了大东街社区、正兴社区、铁货街农贸市场、海琪商场,了解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常委会副主任张甲武在河沙镇凤凰村疫情防控点督查时指出:“要把疫情防控基础工作做细做实做牢,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不打招呼、不听汇报。常委会副主任陈懿直奔介福路街道北小区社区督查,查阅疫情排查台账,抽查“五人包保”落实情况。

 常委会副主任邓建华和廖亮分别带领疫情防控指导组成员直奔龙凤镇、桂花镇督查,察看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实地督查了清河村、瓦窑村、响堂村等道路卡口宣传点,指出要盯紧返遂人员,严把路口,严格检测。

 据悉,五个组共督查了24个疫情防控点、3个中心卫生院、12个卫生室,暗访8个村和社区。

机关干部戴上“红袖套”

 2月8日以来,船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到大东街和北小区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他们是一群逆行者,“红袖套”是他们的醒目标识。

 “大爷,尽量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去,回家要及时消毒。”“您好,这是疫情防控知识,请了解下。”“七步洗手法您都掌握了吗?”区人大机关干部曾中友等5人佩戴着“红袖套”,在大东街社区对过往行人开展劝导并反复宣传防疫知识。

 人大机关干部每天定时对小南街小区过道消毒,门卫何先碧激动地说:“有你们每天来消毒,我这门卫当得安心。”

 大东街社区书记李红梅告诉笔者:“我们社区工作人员,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已相当疲惫。现在,区人大机关干部来支援我们,减轻了社区干部的工作量,真的很感谢他们。”

常委会委员蹲守一线

 船山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蒋勇是河沙镇梓桐村党总支书记,也是一名乡村医生。疫情爆发后,他主动投入疫情防控战场,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人大常委会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付大爷,今天您的体温正常,但还是需要留观几天。这是我给您买的手机,上面存了我的电话号码,有什么需要就给我打电话哈。”蒋勇告诉笔者,“付尚茂是湖北返乡人员,由于子女未在身边,村委会将闲置的村卫生室供其留置观察。”

 “你是什么时候回到遂宁的?有没有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船山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仁里镇人大主席周玉彬来到湖北籍返遂人员覃文湖家中,详细询问身体状况。

 据悉,周玉彬连续蹲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带队排查返遂人员56人,劝撤亿禾村梁某等3家18桌聚餐,劝散3起聚集娱乐活动。

 “从腊月二十九至今,周委员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查卡口、搞宣传、量体温都能看到她的身影,脚走肿了,声带喊哑了,手臂麻木了,她都任劳任怨。”仁里镇党政办工作人员谢兵告诉笔者。

 像蒋勇、周玉彬这样的常委会委员还有很多,如“舍小家为大家”的张绪炳,“私车公用”宣传疫情的邓立勋……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他们是前沿阵地上的排头兵,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充分展现常委会委员履职为民的情怀。

 (供稿:船山区人大常委会 田俊刚 余涛)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