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群众生命的“守护神”——记船山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仁里镇人大主席周玉彬
时间:2020-02-19 00:00:00   来源:
 

 

 “真的太忙了!没啥可以采访的,我做的都是分内之事。”船山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仁里镇人大主席周玉彬讲述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迄今为止0病例的背后,她用行动守护群众生命的感人故事。

人大主席绝不“敲边鼓”

 “爸妈,你们自己照顾好自己哈,我马上要到镇上开疫情防控紧急会。”周玉彬一边穿衣服一边说。2020年春节伊始,疫情来袭,她“疏远”了80多岁的父母,一头扎进抗击疫情一线,立即带领干部和人大代表,参加疫情防控处置、宣传、引导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主席既是职务,也是责任,绝不是仅仅“敲边鼓”而已。“再危险我们都得上,关系到群众的生命安全,不能有一丝马虎。”周玉彬在会上强调。

 “周主席,安置小区的皮波突发疾病去世了,如果举办丧事,就会出现人员聚集。”2月12日中午,周玉彬接到消息,放下刚吃了两口的泡面,立即与社区干部赶到死者家中做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劝其丧事从简。死者家属说:“如果大家都提心吊胆的来参加葬礼,就失去了它的意义,我们配合政府的工作。”周玉彬的劝导得到了家属理解,13日早晨7:30对皮波进行了安葬,没有出现人员聚集,有效化解了疫情风险。

用脚步“丈量”疫情防控线

 “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不要外出,染上病毒不得了,要买啥子东西,社区有代办员。”……周玉彬不厌其烦地向群众宣传。

 “还有2层楼这个小区就排查完了,加把劲。”虽然周玉彬负责的圣莲岛社区人员结构复杂、流动性大,但她严格做好摸排、宣传、防护、管控等工作,实现全覆盖无盲区。经过反复排查,从湖北返乡的有8户10人,周玉彬亲自带队,每天进行体温测量,了解身体状况,进行重点管控。

 忙完这些,她又赶到道路管控卡口,对来往车辆及人员逐一进行登记排查,实行24小时全天候把控。

 连日来,周玉彬总是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她带队排查4个社,73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劝散3起聚集娱乐活动,为8户代买生活物资。手机上每天2万多的步数,践行着人大主席的责任和担当。

百姓心中有杆秤

 “我们很感谢周主席,她是真心为我们好!”邓陆军动情的说。据悉,邓陆军一家3人,1月29日从外地务工回来,由于有咳嗽症状,隔离14天进行治疗后,没有病症,但为了稳妥起见,经过不厌其烦的做工作,邓陆军一家人接受了再次隔离10天的建议。隔离期间周玉彬为其购买生活物资,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

 “前几天我就解除隔离了”说起周玉彬,从武汉返乡的龙卫庆笑了。“刚开始不正解她,认为是小题大做,但她为了群众生命安全耐心劝导,真是群众的‘守护神’。”

 笔者与周玉彬走在仁里场镇上,遇见出门采购生活必需品的群众,他们都亲切的叫一声“周主席好,你辛苦了!”。是不是好干部、是否得民心,百姓心中自有一杆秤。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镇人大主席,周玉彬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主席的初心和使命,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全镇没有出现一例疑似病例,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地方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乡镇人大主席的使命担当和履职风采。

 (供稿:船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田俊刚 余涛)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