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大英县人大常委会战“疫”侧记
时间:2020-02-27 00:00:00   来源: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天的节奏。疫情是就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英县人大常委会扛起责任、自觉行动,领导率先垂范,机关全体干部积极参战,深入镇村小组、街道社区、小区楼栋、道路卡口耐心宣传、严格管控、蹲点督导,以战“疫”实际行动诠释地方人大的使命和责任担当。

盯牢前线的“督战者”

 “全镇人员排查工作进展如何,有多少湖北、浙江、广东、重庆返遂人员?“你们村人员进出是怎么管控的,有多少个宣传站和劝导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俊华督导玉峰镇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各级人大机关、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要主动扛起责任,既要当好“监督员”,又要当好冲锋陷阵的“勇士”,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建议在进出蓬莱镇的交通要道上设立疫情防控宣传站,严格检查进出蓬莱镇的车辆、人员;在各村道路口设立宣传劝导点,加强对本村人员的管控;组建流动宣传队伍,挨家挨户开展宣传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陈平结合调研、督导情况,与蓬莱镇领导研究全镇防控工作时提出建议。

……

 自全县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坚持每天到联系镇村、社区(街道)督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研判工作成效,提出改进意见建议;及时印发通知,对切实抓好《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的宣传贯彻提出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依法落实。

大街小巷的“宣传兵”

 “大爷,现在是非常时期,请您一定要少出门,出门必戴口罩,买完生活用品后要尽快回家,不要随意逗留、不要聚集。”“阿姨,您们这是要去哪啊?请您把口罩戴起。”……这些劝说、提醒的话,贾玉清、刘治辉、彭志刚、谭华等人大干部每天都在重复,“文明劝导员”的红袖标是他们特有的标识。

 在某通讯营业厅,前来办事的群众存在扎堆的现象,正在街上执勤的谭华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了该营业厅值班经理,向其宣传防疫公告要求,并指导做好人员疏导管控。看着间隔有度、整齐有序的营业秩序,谭华悄然转身,又来回移动在这段熟悉的战场上。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英人大积极响应县防疫指挥部工作要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到责任街区开展防疫劝导和宣传工作,始终战斗在抗疫主战场,成为战“疫”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小区楼栋的“警卫员”

 出门登记查票,进门登记收票,这是查文婧、黄晓玲等人大干部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9点都在重复的工作。在水晶半岛小区门口,一张不大的办公桌,一顶帐篷,一张“疫情防控宣传站”的标识牌,一支笔,一本登记表……这是他们的战场,必须确保每一个进出小区的群众都符合管控要求。

 凉湾小区是我县3例确诊病例的居民区,有着比其他小区更高规格的管控要求。刘兵、漆小兵等人大干部作为志愿者承担着其中一栋楼的管控责任,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他们始终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

 “我是人大代表,更是中共党员,在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义无反顾地走在前面。”刘兵话语朴实、简单,却是人大代表、干部最真实的写照。

 截至目前,县人大常委会已抽调15名人大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玉峰镇省道宣传站、水晶半岛小区、凉湾小区和责任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在连续奋战的20余个日夜里,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信念与担当,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坚实的“疫情防控墙”!

 不破楼兰终不还,不获全胜不收兵。当前疫情尚未结束,战“疫”仍需坚持,大英县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仍在抗“疫”一线,践行着责任与担当。

 (大英县人大常委会 胡玉全)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