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挡不住的春潮——船山区人大常委会助力复工复产纪实
时间:2020-03-24 00:00:00   来源: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决胜的冲锋号吹响后,遂宁市船山区人大常委会采取“防疫+复工”双向发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人大监督按下“快进键”

 对标复工复产后的统一要求,常委会领导迅速深入企业开展调研。

 “劳动力紧缺成为复工复产的‘拦路虎’,既要对接企业、协调用工、招募人才,解决企业痛点、堵点和难点,也要严格落实口罩佩戴检查、体温检测、公共场所消毒措施。”2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蒲体德在吉祥生态康养新城重大项目调研时反复强调。

 3月11日,常委会副主任陈懿深入遂宁市远明纸业有限公司督查复工复产,查看生产车间、办公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询问企业面临的困难,叮嘱企业在确保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严把进出登记、体温检测等关键环节,激励企业要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2月26日,常委会副主任廖亮对四川豪士动物保健药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进行调研,查看企业员工基本信息、体温检测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原材料购买困难等问题。

 据悉,连日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督查、调研重大项目、工业、建筑等方面的企业16个,收集关于企业复工复产问题23条,提出建议意见13条,及时交区政府办理。

人大主席为企业当“店小二”

 “当前企业还有哪些困难?”“有没有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3月以来,永兴镇人大主席邓立勋,分别深入四川菌绿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帮助筹措复工复产需要的防疫物资,完善务工人员登记排查表,办理农民工健康证明申报,并联系镇卫生院上门为企业员工进行体检。据悉,该镇5家规模以上企业在1天内通过了镇、区两级的复工复产审批。邓立勋每天还不定期督导检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督导企业搞好环境消毒、人员管控,筑牢复工复产的“安全屏障”。

 龙凤镇人大主席林志欣带领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对辖区内11家规模以上企业进行全覆盖摸排调研,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帮助企业拟定复工复产计划,为企业讲解相关要求,帮助填写所需要的资料,使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人大代表勤当“跑腿员”

 2月26日,省市区人大代表、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杨永春带领疫情防控流动小分队到龙凤镇万福食品厂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活动,给企业员工讲解了如何正确防控疫情、如何保证生产卫生,并进行手卫生示范演示,通过健康知识宣教,进一步了解新冠疫情,消除不安情绪,增强防控自觉性,树立了打赢疫情攻坚战的信心。

 2月19日,遂宁市万福食品有限公司第一批货物运往成都,食品厂老总李海艳看着满载食品的货车,激动地说:“我的企业能在短时间内复产复工,多亏了人大代表、区经信局局长田茫的关心和帮助。”原来,田茫在获知该公司积压了一大批订单,急需尽快恢复生产,否则会面临合同逾期带来罚单的情况,他立即联系遂宁交运局等相关部门协商解决了该企业的困难。

 “田代表,我们的物流运输问题解决了!”2月24日一大早,田茫就接到明都纸业负责人王玉蓉的报喜电话。明都纸业是船山区一家生产民纸的规上企业,由于受疫情防控影响,企业在产品运输上遇到了难题。获悉这一情况后,田茫把能对接上的物流公司问了个遍,最终帮助企业解决了这个难题。田茫经常说,“作为人大代表,越是在特殊时期就越要站在前头,梳理企业需求清单,第一时间出手相援,最大限度排除困扰因素,确保企业全身心投入复工复产”。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如今,船山区人大常委会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防疫和生产的快节奏中,为夺取“双胜利”贡献力量。

 (供稿:船山区人大常委会 田俊刚 闫荣贵)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