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各尽所能展风采 践行初心担使命——船山区各级人大代表在战疫中交出合格“答卷”
时间:2020-04-14 00:00:00   来源: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船山人大怎么干,代表怎么干,在市、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船山区人大常委会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带领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靓丽风采,向人民群众交出了合格“答卷”。

人大助力赢大考

 疫情防控战役刚一打响,船山区人大常委会及时提出,要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最大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力协作打硬仗、赢得大考。第一时间向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了《关于开展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号召人大代表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推动全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经济运行,推动落实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相关措施。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蒲体德统筹部署,带领常委会各位副主任深入一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为干部群众加油鼓劲。在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时,要求把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作为重点,督促政府及其部门主动服务、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企业招工,消除企业后顾之忧;鼓励企业中的人大代表当先锋、打头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调研农业春耕生产时,强调要不误农时,抓紧组织春耕生产,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坚决稳住农业农村基本不动摇,为保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出努力。

复工复产赢发展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人大代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豪士动物保健药业等一大批企业复工复产强劲有力,产能负荷快速释放,抓紧恢复生产、稳定生产、扩大生产、升级生产。

 “劳动力紧缺成为复工复产的‘拦路虎’,既要对接企业、协调用工、招募人才,解决企业痛点、堵点和难点,也要严格落实口罩佩戴检查、体温检测、公共场所消毒措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蒲体德在吉祥生态康养新城重大项目调研时反复强调。遂宁市万福食品公司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受春节期停工的影响,积压了一大批订单,急需尽快恢复生产,否则会面临合同逾期带来罚单的情况。正式复工后,市、区人大代表田茫联系交运局等相关部门协商解决企业的困难。当看到第一批货物运往成都时,食品厂董事长李海艳望着满载食品的货车,激动地说:“我的企业能在短时间内复工复产,多亏了人大代表田茫的关心和帮助。”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大战役”。船山区12个人大代表之家、33个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做调研、提建议、谋良策,促进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省、市、区人大代表杨永春带领医卫系统人大代表组成疫情防控小分队,深入街道社区宣传防控知识,到复工工厂讲解卫生知识,到返岗农民工家中解读相关政策,到集中隔离点开展心理疏导。市人大代表、船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吴丽君针对因抗击疫情可能产生的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等法律问题,利用微信、QQ号,为企业和老百姓答疑解惑,展现了一名法律人的责任担当……

捐助抗疫献爱心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船山区各级人大代表不仅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坚守各自疫情防控阵地,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还心忧百姓,在防护物资不断告急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捐款捐物,满腔热忱奉献爱心,为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援。

 疫情发生后,工商界的市人大代表李凤积极行动,组织船山区市人大代表联络组成员捐款捐物;市人大代表文程带领青年企业家商会向防疫指挥部和龙凤镇定宝村捐赠价值7万元的N95口罩3000个;市人大代表张卓正向武汉市仙桃市捐赠价值12000元的海鲜菇1200斤;区人大代表胡利英带领女企业家向遂宁市中医院捐款3万元,向市第三人民医院捐赠价值10950元的生活物资,慰问医院医护人员;市人大代表、夏曾种植公司曾祥禄向市第三人民医院和老池镇镇政府捐赠鸡蛋6500个……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张绪炳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既是职责所系,更是使命担当。在统筹推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大战役”中,船山区885名各级人大代表各尽所能展风采,践行初心使命,交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在疫情严峻考验下的合格答卷。

 (供稿:船山区人大常委会 漆秀华 )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