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擦亮招牌谋合作 发挥优势促发展——蓬溪人大代表为打造“联动成渝”先行区建言献策
时间:2020-04-24 00:00:00   来源:
 

 4月1日,蓬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发挥优势主动融入打造‘联动成渝’发展先行区”讨论座谈会,十余名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围绕蓬溪县如何发挥优势、找准结合点,主动融入打造“联动成渝”发展先行区提出意见建议。

 “蓬溪作为川渝交界处的重要节点城市,区位优势突出,蓬南、群利、荷叶等多个乡镇与重庆合川、潼南等地毗邻接壤,阡陌相通、山水相连、经济相融,我们理当抓住这一重大战略机遇,准确定位,科学谋划,抢占先机。”“蓬溪要抓住‘遂潼新区’发展契机,依托中国革命老区、中国书法之乡、中国西部门都、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四张‘国字号’名片,发挥资源优势,加强两地工业、农业、文旅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建议蓬溪要成立专门机构、落实专人,对打造‘联动成渝’先行区进行统筹规划、列出工作清单、分步实施”……

 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讨论中,参会人大代表纷纷争相发言,从如何深化对这一国家战略的思想认识,到如何准确审视县情发挥比较优势,再到如何从县、乡(镇)、村三个层面多点发力,加强边际共治、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产业布局、深化开放合作,促进两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同时,会议强调,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职、主动作为,通过视察、调研、座谈等形式,为蓬溪打造“联动成渝”先行区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工业界、农业界人大代表之家的作用,加强两地企业界代表交流合作,共享资源、共谋发展;蓬南、群利、荷叶等乡镇要发挥边际优势,因地制宜、大胆创新,围绕“三县一城”发展定位,在推动两地社会治理、边际联防、产业发展、环境保护等方面先行先试,争做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助推蓬溪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会后蓬溪县人大常委会将对此次讨论活动中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逐一梳理汇总,并形成专门的材料上报县委,为县委决策提供参考。

 (供稿:蓬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先建)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