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三个方面齐发力帮扶工作有实效——记全省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集体蓬溪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0-07-21 00:00:00   来源:
 

三个方面齐发力帮扶工作有实效

——记全省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集体蓬溪县人大常委会

获奖时间:2017年

荣誉称号:全省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集体

连续四年将脱贫攻坚工作纳入监督议题,多次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协调建设资金180余万元,改善贫困村基础设施;协调争取项目资金30余万元用于贫困村产业发展……近年来,蓬溪县人大常委会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优势,精准施策、多点发力、倾力帮扶,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心系群众、为民履职的精彩篇章。

吉星镇田沟村是蓬溪县人大常委会的定点帮扶贫困村,为帮助该村脱贫,蓬溪县人大常委会先后抽派3名优秀年轻干部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机关23名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56户。与此同时,蓬溪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干部全员参与定点联系、结对帮扶,常委会领导共联系帮扶贫困村13个,帮扶干部经常深入联系乡镇、联系村,帮助厘清发展思路,指导做好脱贫计划,协调争取项目资金,全力助推产业发展,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帮助结对联系村田沟村改变落后面貌,县人大常委会从夯实基础、壮大产业和健全机制三个方面集中发力,结对帮扶工作结出累累硕果。

脱贫攻坚,代表冲锋在前。自脱贫攻坚以来,全县140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勇立潮头、率先垂范,积极参加“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结对帮扶贫困户2000余户,捐款捐物300余万元,争取和协调各种帮扶资金210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500余人,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宣传政策8000余人次,传授技术1500余人次,提出建议600余条,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发挥了人大代表的引领作用,为蓬溪县扶贫攻坚工作注入了强大的人大力量。

(摘自遂宁新闻网)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