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人大  
 
蓬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时间:2020-07-31 00:00:00   来源:
 

为了充分认识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7月29日,蓬溪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专题学习《民法典》。为加大《民法典》普法力度,此次会议前,县人大常委会还统一购买了80本《民法典》读本,发给县人大机关各委室、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各乡镇(普安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做到人手一本,全员学法,全力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进一步提高人大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推动法典精神在蓬溪县落地生根。

会上,县人大法制委负责人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编出台的背景、编纂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及特色,并对总则和各分编进行了系统深入地讲解。会议强调,《民法典》的颁布与实施是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我国立法史、法制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各级人大代表一要迅速开展学法培训,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常抓不懈;二要大力推进普法教育,采取听取情况报告、组织代表视察、开展座谈调研等多种方式,引导各级干部群众积极学法、自觉守法、主动用法;三要切实加强执法监督,适时组织开展民法典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充分发挥“法律巡视”的监督利剑作用,着力推动《民法典》在我县的贯彻实施,切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县,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供稿:蓬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先建)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