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大英县金元镇人大主席团聚焦“三农”,力促“农业多贡献”
时间:2020-10-23 00:00:00   来源:
 

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走进金元镇田间地头、院棚圈舍,到处都是一片丰收的喜人景象。

近年来,金元镇人大主席团聚焦“三农”,引导全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任何时候都要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的号召,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农业多贡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在示范带头发展好自身特色农业产业的同时勇当农业产业发展引路人,积极引导周边群众发展种养殖业,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扩大粮食生产 端牢自己饭碗

金元镇人大代表代维,是宝祥村有名的种粮大户,他通过土地流转,将部分无人栽种的撂荒地全部承包下来,打造优质水稻高标准农田。今年,他种植的水稻共计230余亩,产量达23万余斤。据悉,今年是他成片种植水稻的第七年,从第一年的40亩,到第二年的67亩,第三年160亩……,一步步发展到如今230亩的种植规模。望着在稻田里来回穿梭的收割机,颗粒饱满、黄澄澄的稻谷尽收其中,代维满怀信心地说:“明年还要继续扩大规模,力争达到400余亩,继续带好村里农业产业发展的头,让村里的年青人看到农业产业发展的好出路,也回家乡发展。”

发展养殖业 丰富菜篮子

在镇人大代表谢术华的养殖场中新升级改造的猪舍里,一群群小猪悠闲地走来走去。“现在存栏1600只,今年底可以全部育肥出栏,全年可望实现纯收入80万元,效益十分可观。”谢术华满脸笑容告诉记者。据悉,在生猪养殖严峻的形势下,谢术华不仅自己带头发展生猪养殖,还免费为他所在的高笋堰村村民提供生猪养殖技术,让村民增强养殖信心和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在他的带动下,目前该村已有5户规模养殖户和11户适度规模养殖户,全村全年可望出栏生猪6699头。

“今年的丰收来之不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洪涝灾害,金元镇防控疫情保春耕,不误农时抓生产。一方面,与村民直接签订土地租赁协议,开垦撂荒地发展优质农业产业,实现土地代耕托管,村民直接赚取土地租金,实现撂荒地资源再生,保障农户稳增收;另一方面,面对生猪稳产保供的严峻形势,鼓励人大代表带头发展生猪养殖产业,并根据群众实际情况,量体裁衣发展适度规模生猪养殖”。金元镇人大主席王开国介绍,今年以来,金元镇已有12名人大代表租赁土地共计1600余亩,用于发展优质水稻、金银花、丹参、刺梨、生猪、鸽子、小龙虾等种养殖产业,实现收入共900余万元,成为当地的致富模范。土地租赁模式的成熟落地,农户实现土地租赁收益每年每亩300—600元。

(供稿:大英县金元镇人大主席团)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