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人大  
 
进企问困难 悉心听民声——船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双走访”专项活动侧记
时间:2020-10-19 00:00:00   来源:
 

“企业发展面临什么问题?”“现在订单量如何?”“你们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这是船山区各级人大代表走访企业和群众问得最多的话语。

走访企业问困难

“我们厂的土地审批手续尚未批下来。”“现在急需人手,如果能帮忙找些工人就好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琼带领区人大代表到船山区餐厨垃圾处理厂走访。当洪琼了解到该企业员工紧缺,她当即联系区就业管理服务局负责人,解决该企业用工难问题。

区人大代表周玉彬在仁里镇走访中得知,由于农网改造,亿禾村的两台变压器已3个多月还未接线投入使用,导致亿禾养殖专业合作社鱼塘无法增氧,出现死鱼的现象。周玉彬提出建议,供电所10天内迅速解决用电问题,养殖业主非常满意。

深入基层听民声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蒲体德带头到仁里镇东兴村走访。“今年2月,我检查出右肺腺癌,每次化疗要花1万多元,家庭负担沉重,希望党和政府多给予帮助。”村民唐仁隆说。蒲体德立即对其慰问,并叮嘱随行的镇政府领导要及时解决到位。

“王代表,咱村的道路得到了改善,要是再多增加些配套设施就更好了,你把这些意见提一提!”57岁的市人大代表王学名正在收集群众意见,提出了乡村道路管护、秸秆再利用等方面建议,成为群众的代言人。

跟踪督办见实效

“小学门口人车拥挤,存在安全隐患,请你帮我们反映一下。”10月12日,区人大代表梁友章在新盐市街走访时学生家长向他反映。次日,约请市交警支队支队长熊文进行现场办公,取销校门口临时停车位、增派执勤人员、增划安全方格等措施,确保学生出入安全。

9月24日,区人大代表黄自然在永兴镇走访,了解到吉东片区的天然气入户安装因片区划分、供气质量等问题,施工进度缓慢,群众意见非常大。黄自然提出建议,并跟踪督办,使53户群众及时用上了天然气。“这只是船山区开展代表‘双走访’活动的一个缩影,像这样的走访事例很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懿说。

据悉,“双走访”活动以来,船山区各级人大代表走访企业126家、群众835人,收集反映问题112个,提出建议46条,解决问题93个,帮助企业和群众解难济困。

(供稿:船山区人大常委会 田俊刚 漆秀华)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