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把脉出方,助力大英文旅迸发发展新质效
时间:2021-04-02 15:02:34   来源:
 

    “工业强县、文旅兴城”是大英县建县以来一直秉承的发展思路。长期以来,大英县以锲而不舍的干劲、久久为功的毅力推动大英文旅实现跨越发展,全面提升大英文旅的发展质效和发展能级。

  3月31日,大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深入丝路奇幻城、中国死海、浪漫地中海三个重大文旅项目开展视察,这是人大监督助推“文旅兴城”战略的第三个年头,代表们通过“望、闻、议、提”为大英文旅产业发展把脉出方。

  “望” 直奔现场看实情

  来到丝路奇幻城,机声隆隆,数百名工人正加紧施工;绚丽明亮的色彩、中亚的异域风情让人眼前一亮,应接不暇。走进中国死海,现场的热闹非凡、游客的欢声笑语让代表们深受感染。驶入浪漫地中海,新奇的设计创意、宏伟的华美建筑让人们因为“爱·永恒”而为之震撼。

  感叹大英文旅巨大手笔的同时,代表们不忘“福尔摩斯”的角色,看现场、看进度、看成效,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务求全方位、多角度掌握三个重大文旅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和问题症结。

  “闻” 竖起耳朵听汇报

  项目现场,每个点位的工作人员对项目施工进度做了详细解说,项目秘书对各自负责的项目做了补充汇报;座谈会上,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对三个项目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做了全面的汇报。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县政府全力推进大英文旅发展所作的努力,尤其是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率先开园复工,抢抓项目进度,用非常之举、尽非常之力、求非常之效、成非常之功,取得的成效全县人民有目共睹。

  “议” 直奔主题说要点

  “文化植入不够,缺乏一些人文情怀”“提档升级停留于表面,感觉只是修修补补”“要素保障不够,特别是资金和土地”……针对三个项目,代表们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发出“灵魂”之问。政府领导正襟危坐,部门、企业负责人如芒刺背,均表示:“代表们虽然不留情面,但提的问题都点到了要点和疼点上,下来以后会加大力度想办法、添措施,在时间节点内完成项目任务。”

  纵观全国,不少地方在文旅项目的打造推介方面或深谋远虑、或匠心独具、或多年砥砺。大英如何学习借鉴,在如今文旅产业百花争艳的时代抢占一席之地?代表们认为,加强要素保障、注重内涵挖掘、唤醒文化归属、满足视觉享受、营造情感空间、制造互动交点……才是文旅融合发展的关键。

  “提” 多开良方解难题

  “要坚定信心不动摇、紧盯项目不放松、破解难题求突破、斗硬考核强推进,拿出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决心推动项目建设,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做好基础支撑。”

  “要加强要素保障、活用宣传方式、实行抱团发展,集聚合力,增强大英文旅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要坚持目标导向,提升质量,构建县域旅游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坚持保护优先,环保至上,坚决抵制破坏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情况发生;要坚定创建信心、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光荣使命。”

  ……

  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为大英文旅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思想和智慧。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抢抓文旅产业发展机遇、构建文旅发展新格局、打造文旅融合新名片、展现旅游城市新形象的最好时机,大英人大聚焦文旅融合发展,有效行使监督职权,为大英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英开好局、起好步不断贡献人大力量。

  (供稿:大英县人大常委会 陈 婉)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