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遂宁安居:“疫”路有你!各级人大闻令而动战疫情
时间:2022-04-12 15:06:58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遂宁市主城区相继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紧邻主城区的安居区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严峻的考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遂宁市安居区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在战“疫”集结号下心手相连,为跨越难关凝聚起每一位人大代表的光与热。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元章(右二)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以身作则显示范

  遂宁市安居区人大常委会自觉融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接到疫情防控命令,立即召集机关干部职工返安执守,传达区委决策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以身作则,第一时间深入核酸检测点、高速出口、国省干道交通卡口和集中隔离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担任疫情防控服务卡点点长,指导一线防疫工作,慰问一线防疫工作者,了解、化解防控工作中的实施难题。区人大常委会三名副主任分别担任G318线玉丰镇金鸡村疫情防控点、S209安居与潼南交界处疫情防控服务点、S11遂内高速安居出口交通要道疫情防控服务点县级点长,每日到点督导,守住安居出入关口,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安居区人大机关干部在安置小区值守,按照“三必查”的要求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同频共振显合力

  遂宁市安居区内人大代表紧密联系群众,是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时发出《致全区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起来,争当疫情防控“示范员”“宣传员”“战斗员”,严格服从安排,积极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行动践行使命,彰显担当。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下沉到凤凰街道办事处凤凰半岛安置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出小区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安居区横山镇人大主席团在夜间查验车辆行程码,开展防疫宣传劝导工作。

用团结凝聚力量

  遂宁市安居区16个镇人大主席团、2个街道人大工委,严格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示精神,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

  安居镇人大主席团第一时间进入战位,主动请缨参与G247安岳县与安居区交界处通贤卡点的督导。6名人大代表与交运、公安、卫健等部门在卡点一起开展“三必查”“三同查”“三服务”工作。发动代表入户走访、张贴“防疫通告”,向群众普及防护知识,提高群众参与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形成群防群控合力。

  中兴镇人大主席团同镇纪委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主要针对各村(社区)卡口、点位、重要公共场所进行督查,查验卡口及点位值守情况,喇叭宣传情况,进出扫码、登记等等。

  横山镇人大主席团及时下发《致全镇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高速路口、梨园村疫情防控服务点以及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宣传点,人大代表既是宣传员、更是一线战斗员。

  常理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凯歌公社1974”建设现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发动代表驻守各村卡点,劝导群众戴口罩,不聚集,协助查验务工人员和返乡人员核酸检测报告等,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磨溪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界桥、脱硫厂卡口,隔离点等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送上防暑降温药、矿泉水等物资。

安居区聚贤镇人大代表蒋开洋在遂安快捷通道“卡口”查验过往车辆。

基层代表的“逆行”

  遂宁市安居区内人大代表大多来自基层,来自各行各业,抗疫特殊时期,基层代表的“逆行”,让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历历可见。

  市人大代表、三家镇芦城村党总支部书记旷绍兵深入各社张贴疫情防控最新通告,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全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消除群众恐惧心理;市人大代表邱兴军为抗疫工作人员提供500间酒店客房,共让利35000元;白马镇人大代表谭春林,不顾病弱的身体,坚持战斗在一线,组织村民核酸检测;区人大代表、社区工作人员毛勇、简道富、朱梅等等不分昼夜坚守在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镇人大代表彭岚、廖秋风、蒋开洋等值守在卡点上,查验过往车辆,劝返非必要入安人员......

  4月的安居,除了随处可见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党员先锋队,还有人大代表忙碌的背影,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共同构筑起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安全屏障,为安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摘自四川人大网  作者 遂宁市安居区人大常委会 姚惠玲 薛 涛)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