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人大  
 
船山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助力抗旱救灾工作
时间:2022-08-26 15:16:56   来源:
 
  近段时间以来,由于高温少雨,持续干旱,农作物受灾较为严重。面对严峻形势,船山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区委抗旱救灾决策部署,闻令而动,踊跃投身抗旱保苗行动中,力争把旱灾损失降到最低。
  一是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委(室)正副主任为成员的抗旱救灾工作小组,从8月23日起,5名县级领导分别深入联系乡镇开展蹲点督促指导及现场调度,机关干部全员深入联系村开展对口帮扶,确保组织到位、力量到位。二是摸清底数,分类施策。机关干部进村入户支援抗旱,及时对农业生产受灾和群众生活饮用水困难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了解受灾情况,建立灾情台账,科学分析旱情,并协助当地村委制定合理、有效的抗旱救灾措施。三是突出实效,倾心帮扶积极对果树蔬菜抗旱保苖,水稻、玉米、高粱等农作物抢收、生活饮用水安全等方面开展帮扶活动。同时大力宣传安全知识,督促各村做好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排查水库和地灾隐患10余处,并引导群众安全使用电器设备和增强节约用水用电意识。
(供稿:船山区人大常委会 罗玉梅)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