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射洪各级人大代表“疫”不容辞 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2-09-02 15:20:32   来源:
 
  由于近期国内、省内疫情多地多点爆发,我市周边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较大,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屏障,射洪人大第一时间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快速集结,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支援主城区及各镇9月1日、2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当好“宣传员”——代表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宣传。一方面利用广播、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开展线上动员;另一方面和村(社区)干部一起,主动上门,挨家挨户开展入户宣传,号召村(居)民到附近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并根据各个核酸采集点的实际人流情况,引导群众分批次、错峰前往,有效分流人群,减少等候时间。
  做好“服务员”——在太和街道、平安街道,核酸检测开始前,代表们早早来到核酸采集点现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搭建帐篷、布置桌椅、张贴场所码……并用警戒线围出通道,各处悬挂指示牌,在人大代表和众多志愿者的支援下,各处临时核酸采集点现场布置高效、有序。射洪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奔赴核酸采集一线,现场督导相关点位的准备及核酸采集工作。
 干好“引导员”——在各镇核酸检测现场,处处可见人大代表的身影,他们在现场维持秩序、解答群众疑问,搀扶年纪大的老人慢行,协助无健康码的群众登记注册,录入身份证信息,并提醒群众做好安全防护,保证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在这场全民核酸检测的“考试”中,射洪市各级人大代表展现了勇担使命、冲锋在前的精神,以不同的方式奋战在抗疫一线,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供稿:遂宁市人大常委会 张 艳 射洪市人大常委会 杨春华)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