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大英县人大常委会“四学并举” 迅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9 15:55:57   来源:
 
  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大英县人大常委会采取精心部署、领导带头、创新载体、目标引导“四学并举”,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机关落地见效。
  一是精心部署积极推动学。及时起草《大英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明确学习任务和要求。成立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机关党组、机关党委、机关党支部和退休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到学有主题、学有所得、学有所为。
  二是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学。积极发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及机关党组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和机关、退休党支部的主体作用,采取以党组(党委)带支部、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方式,利用集中学习与专题辅导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从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党员、群众四个层面层层渗透,认真组织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有关文件,切实保证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人员、学习效果落实。目前已在机关和联系镇村集中讲专题辅导课8场次,专题讨论发言25人次。
  三是创新载体突出特色学。策划推出八个“1”活动,即:“1”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大会;“1”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意见;“1”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1”次专题辅导宣讲;“1”次专家宣讲活动;“1”次“我学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1”系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文化体育活动;“1”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演讲和知识竞赛活动,切实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目前已开展3次集中学习、党员干部上交心得体会文章28篇、到县体育馆开展了1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育活动。
  四是目标引导统筹推进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推进人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先后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深入粮食物流建设项目、火车东站升级改造项目、郪江河道(城区段)生态综合治理工程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开展视察,深入隆盛镇、盐井街道、县人民医院、育英初中等地,对县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开展跟踪督办。组织各委室对联系镇(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所住小区开展“双报到”,到责任区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劝导,进村入户抓好帮扶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干事创业、岗位建功上。
 (供稿:大英县人大常委会 陈 磊)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