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大英县召开镇(街道)人大工作暨代表“家站”建设对标跨越工作会议
时间:2023-05-17 16:48:39   来源:
 

大英县召开镇(街道)人大工作暨代表“家站”建设对标跨越工作会议
 

    4月19日,大英县召开镇(街道)人大工作暨代表“家站”建设对标跨越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主持会议。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各镇(街道)人大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委室负责人,参观了回马镇、天保镇、盐井街道人大代表之家,隆盛镇土门垭、蓬莱镇吊脚楼、金元镇金容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管理情况。

  会上,各镇(街道)分别围绕镇(街道)人大工作和代表“家站”建设运行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对加强和改进镇(街道)人大工作及高质量推进代表“家站”建设运行管理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决做到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找准工作切入点,做到分工工作与人大主责主业两手抓、互促进。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为民履职行权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注重提档升级,持续提升代表“家站”建设和管理水平。明确目标任务,在建好平台上下功夫,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升级和规范运行的指导意见》要求,找准“家站”定位,积极探索创新,做到应建尽建。健全管理机制,在管好平台上下功夫,确保代表履职流程规范化、档案管理系统化、代表活动经常化。充分发挥作用,在用好平台上下功夫,丰富代表“家站”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拓展“家站”功能,畅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会议强调,要扛牢责任担当,奋力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围绕中心,助推发展出实招,扎实开展多形式、多维度监督,真正把监督的实效体现在解决具体问题上。牢记宗旨,改善民生求实效,走村串户察民情、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下联动,联系指导促规范,加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与联系镇(街道)的交流互动,督促指导镇(街道)人大不断提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讲好故事,扩大影响强宣传,全方位、多角度传播人大声音、讲好人大故事,提升人大工作的感染力和影响力,为代表履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人大要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职责使命,挺膺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大英实践,为奋力夺取“大美大英”建设新胜利凝心聚力、献智出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钟英,各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县人大常委会盐井街道工委主任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蓬莱镇吊脚楼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回马镇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运行情况

                               大英县镇(街道)人大工作暨代表“家站”建设对标跨越工作会议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