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人大代表履职助力 小区治理提质增效
时间:2023-05-25 10:29:51   来源:
 

  近日,大英县人大常委会盐井街道工委主任刘衡组织街道部分县人大代表开展小区“提质增效”治理集中视察。代表们先后深入同心路社区法院小区、农机局小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社区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取得的突出成效和存在的问题。

  视察组一行对同心路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法治、和谐、乐享”为主线,创新“四力”工作法,积极创建“法治示范小区”的做法表示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部分社区关于小区治理的交流发言。与会代表紧扣视察课题,立足小区治理实际,为加快构建共治、文明、生态、共享、协调的小区管理体系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三无小区”治理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事关民生,基层干部要勤思善学、分类施策,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要坚持党建引领,建立党支部领导、党员示范多方联动机制,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居民家门口,形成党建激活小区“微治理”的良好格局。要认真总结治理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借鉴学习外地先进工作方式方法,因地制宜、以点带面、从线到片,全面提升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

  (大英县人大常委会盐井街道工委彭志惠)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