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大英县回马镇人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守护乡亲钱袋子
时间:2023-06-25 17:17:21   来源:
 

  “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不断营造主动拒非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血汗钱安安稳稳地装在乡亲们的钱袋子里……”6月19日,大英县回马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等,集中宣传宣讲非法集资的概念、特征、犯罪分子惯用手段以及相关案例,分发宣传手册,进一步强化居民们的防诈意识。

  当天上午,位于回马镇金马社区新市场的宣传点位热闹异常,20余人争先领取宣传手册,耐心聆听人大代表讲解。镇人大代表全黎分别从“非法集资是什么”“非法集资对老百姓的危害”“常见的诈骗方式”等方面,向大家作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宣讲。“作为回马镇的普通居民,今天很幸运赶场路过的时候,学到了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讲解通俗易懂,收获颇多,我们给工作人员点个赞!”社区居民何敏说。

  在场人员一致表示,会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亲友,当好社区的宣传员和守护者,让他们也增强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谨慎投资,避免掉进“免费礼品”“高价回报”等陷阱,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下一步,我们人大代表将继续发挥代表职能,当好代表为人民,立足本职工作,打击非法集资,不仅要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同时也要对本地区、跨地区的非法集资个人及团伙进行依法打击,逗硬处理。”镇人大代表、副镇长、派出所所长范波说道。

  (大英县回马镇人大主席团 供稿)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