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选举任免  
 
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人员就职公开承诺暂行办法
时间:2008-10-07 00:00:00   来源:
 

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人员就职公开承诺暂行办法
(2008年3月19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

第一条  为了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忠于职守、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廉洁奉公的市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队伍,增强被任命人员的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和公仆意识,增加政治生活透明度,使就职公开承诺规范化、制度化,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市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依照本办法进行就职公开承诺。

第三条  就职公开承诺的主要内容: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法律法规、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方面的承诺;

(二)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履行职责方面的承诺;

(三)密切联系群众,勤政为民,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方面的承诺;

(四)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方面的承诺;

(五)转变工作作风,清正廉洁方面的承诺。

(六)其他需要公开承诺的事项。

第四条  被任命人员的承诺书面报送市人大常委会,由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交市级新闻媒体公开,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第五条  市人大常委会根据公开承诺内容对被任命人员进行监督。

第六条  本办法未尽事宜,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处理。

第七条          本办法自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之日起执行。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