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要闻  
 
王铭晖率队莅遂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0-09-04 00:00:00   来源:
 

  9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铭晖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遂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参加检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波,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分别陪同检查。

  在大英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王铭晖深入了解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并来到涪江支流郪江河边,实地调研我市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落实落细河长制责任,狠抓污染源头防治,加强上游与下游、干流与支流之间的整体联动,通过全覆盖摸排,精准梳理、科学治理污染源头,切实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王铭晖还深入安居区玉丰镇农资经营部,听取农药、化肥减量增效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王铭晖对我市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有关情况予以充分肯定,指出遂宁认识到位,做到思想自觉;精心组织,做到行动自觉;科学推动,做到协同自觉;依法治理,做到执法自觉;党政重视,做到形成氛围、社会参与自觉。王铭晖要求,在遂宁“十四五”规划编制中,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法律意识,坚持遵循《土壤污染防治法》和《水污染防治法》的主要规范。要认真梳理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解决问题的时限清单。要通过执法检查,遵循因地制宜和因业制宜原则,制定下一步土壤污染防治的具体工作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土壤风险管控和治理,做好减量、防止增量,推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受市委书记邵革军委托,刘云主持汇报会,邓正权代表市委、市政府就我市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有关情况作汇报。成斌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就监督《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作了汇报。邓正权表示,遂宁将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要求,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增强工作合力,加大土壤环境保护投入,加强土壤污染监管执法力度,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遂宁力量。

  刘云在汇报会结束时强调,铭晖副主任和检查组各位领导对我市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增强了信心、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铭晖副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落实,推动遂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治蜀兴川贡献遂宁力量!

  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强言、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吴游参加检查。市领导赵京东、成斌、陈伐分别陪同检查。

  (供稿:遂宁传媒集团 市人大城环资委)

 
编辑:epai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