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要闻  
 
为治蜀兴川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各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时间:2021-02-02 10:51:09   来源:
 

   2月1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中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代表们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内容实在、特色鲜明,充分展示了常委会的高度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亮点纷呈:一是加强党的领导。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多次亲临指导、参加会议,常委会班子实抓,人大队伍紧跟,各级人大系统积极响应,全省人大工作呈现良好工作氛围。二是加强职能建设。以建设“四讲四有”人大为重要载体,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在科学立法、加强监督等方面做了许多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三是加强合作创新。在实施国家重大战略、探索新机制等方面积极创新,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加强与重庆人大各领域合作;与贵州、云南等周边省份全力开展共同立法、联合监督等工作。常委会工作始终坚持议大事、谋全局、勤履职、促发展,在大局中强化责任担当,在大战中依法履职行权,在大考中展现人大作用,体现出“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履职作为好、服务主体实、自身建设严”的特点,工作扎实、效果明显,为治蜀兴川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代表们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地方立法的工作指导,举办专题立法培训班,不断提高立法工作人员素质,确保地方立法质量;加大规范性文件出台前的合法性研判工作,提前介入重要的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加强对新出台地方性法规的回头检查,及时修订调整完善;加大对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力度,搭建代表了解基层的平台,加强各级人大代表联动,拓展代表履职的深度广度,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推动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对《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和调研,确保省委要求落地落实;加强省市县三级人大工作交流研讨,建立健全共商共建共享工作机制等,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
   (摘自 四川人大网 作者 孙信志 / 图)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