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2-02 10:58:37   来源:
 

  彭清华黄强邓小刚出席 黄新初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31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听取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应出席代表886人,845名代表出席,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彭清华,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陈文华、程东方、胥纯、李为国、李康、达久木甲、孙云、陈云川、马红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陈文华主持会议。

  黄强、邓小刚出席会议。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黄新初说,2020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在大局中强化责任担当,在大战中依法履职行权,在大考中展现人大作为,全省人大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严峻挑战,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全省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全面投入、齐心战疫、助力发展,生动诠释了人大的职责使命;从法治保障、工作监督、代表作用、机关帮扶等方面发力,积极行动、全力推动,为全省如期完成全面脱贫任务,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突出立法重点,创新立法机制,提高立法质量,为治蜀兴川提供了有效法治保障;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大事难事,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切实增强监督的主动性、及时性、权威性;坚持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深化拓展代表工作,强化履职服务保障,促进代表更好发挥主体作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持续深化“四讲四有”人大建设,推动自身建设取得新进步。

  关于今年的主要工作,黄新初说,省人大常委会将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围绕大局强化监督,深化代表工作,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人大力量。

  (摘自四川日报 四川人大网作者刘佳 / 文 孙信志 / 图)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