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要闻  
 
遂宁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10 19:07:13   来源:
 

  

     
 


    4月9日,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在蓬溪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成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遂宁传媒集团、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王平兴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人大宣传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市人大宣传工作并下达了目标任务。船山区、安居区、射洪市、蓬溪县、大英县人大常委会及遂宁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人大宣传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围绕如何做好基层人大宣传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成斌指出,2020年全市人大宣传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也存在工作创新多、总结提炼少,新闻稿件多、理论探索少,工作要求多、逗硬考核少,稿件报送多、实际采用少的“四多四少”问题,他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进一步想办法,添措施,补齐宣传工作短板。

  成斌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一要深化认识,把准方向,着力在践行人大宣传工作的使命上有新担当。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宣传工作的领导,推动人大宣传工作与时俱进,充分展示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越性、人大履职成效,不断加强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二要突出主题,明确重点,着力在提升人大宣传工作的质效上有新作为。要加大人大宣传工作力度,找准角度、突出温度、提升精度,要围绕常委会全年工作要点统筹谋划人大宣传工作,加强上下联动,汇聚工作活力。要站在全市高度,围绕常委会重点工作,聚焦群众期盼,加强宣传,切实做到为民代言、为民发声。要突出宣传时效,准确客观公正报道好人大工作,要加强对舆论的管理和引导,严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牢牢把握舆论宣传主动权;三要完善制度,加强督查,着力在推动人大宣传工作的发展上有新举措。要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完善新闻稿件审签、常态化通报和学习培训等有关制度,主动加强与各级媒体深入对接,抓实抓好人大宣传特别是对外宣传工作,形成人人重视宣传、人人参与宣传的良好氛围,确保人大宣传工作有人抓、有实效;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讲好人大故事,发好人大声音,展现人大风采,不断提升人大工作关注度和影响力,为加快建设联动成渝重要门户枢纽和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实现中部崛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遂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蓬溪县人大常委会)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