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加强文化产业改革发展情况
时间:2021-05-17 09:28:10   来源:
 

   5月10日—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瑞昶率队对我市加强文化产业改革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施瑞昶一行先后来到遂宁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天遂文旅公司、大英县、市杂技团、船山区、遂宁经开区、市河东新区、蓬溪县,通过现场查看、召开工作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文化产业改革发展有关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截至目前,全市现有文化产业经营单位1422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个,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4个,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5个。2020年,全市规上文化产业法人单位81家,年度营业收入74.4亿元,排名全省第6位。截至2021年3月底,规上文化产业法人单位增加至90家,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83亿元,同比增长9.7%。
   座谈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汇报了全市文化产业改革发展情况,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管局、遂宁传媒集团进行了交流发言。施瑞昶要求,要大力扶持我市文化龙头企业,打造有遂宁特色的文化IP;要提高对文化产品的深度包装,引导游客进行深度消费,让遂宁的文化元素、文化产品不止摆在陈列柜里,更能让游客带回家;要加大对文化企业的辅导和培育,引导企业编制文化项目,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摘自遂宁新闻网 朱 珊 全媒体记者 范 晶)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