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要闻  
 
2021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遂宁站)举行
时间:2021-05-24 10:20:00   来源:
 

  飞桨逐浪观音湖,龙舟竞渡展雄风。5月2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四川省体育局、遂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遂宁站)开幕式在观音湖临仙阁码头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敬中春应邀出席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原主任、国际龙舟联合会副主席、亚洲龙舟联合会主席、中国龙舟协会会长范广升出席并宣布开幕。市委书记李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霖临、市政协主席杨军、市委副书记景临出席开幕式。
  上午9时30分许,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为龙舟披红点睛,寄予美好祝福。在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和文艺节目展演后,参赛龙舟队伍擂鼓入列,闻号进发,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龙舟文化盛宴。
  受市委书记李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委托,景临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全市人民,向各位来宾和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遂宁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龙舟竞渡是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希望通过举办龙舟赛事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奋楫争先、百折不挠、乘风破浪的龙舟精神,激发全市人民对标竞进、比学赶超、提质晋位的昂扬斗志,奋力开启“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遂宁新征程。希望通过大赛平台,让更多的朋友认识遂宁、了解遂宁、爱上遂宁,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来遂投资兴业、安居置业。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练雪松在讲话中表示,在遂宁举办本次赛事,不仅向大家展示了“全域天府”系列赛这个品牌,也将促进川渝两地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对提升遂宁的城市影响力,助推川渝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激发体育消费活力和动能有着重要的作用。希望本次比赛将龙舟竞渡精神拧作一股巨大能量,为贯彻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作出体育人的杰出贡献。
  据悉,本次赛事是今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的首站,四川省自主IP“划遍四川”的首场赛事。大赛于5月22-23日在遂宁观音湖水域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8支龙舟队伍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广东顺德乐从罗浮宫龙舟队包揽甲A组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和3000米绕标赛冠军;遂宁本土队伍安居区龙舟队和遂宁高新区龙舟队分别获得甲B组200米直道赛和500米直道赛冠军;广东顺德乐从罗浮宫龙舟队和射洪市龙舟队分别获得甲A组和甲B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据介绍,大赛组委会整合了人民网、新华网等10家媒体并机直播,截至23日中午12:00,总计观看人数达到1760万人次,整个赛事现场参与市民超过60万人次。
  国家体育总局和省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遂宁军分区主要负责同志,重庆市潼南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摘自遂宁日报 全媒体记者  杨小东  王  维)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