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要闻  
 
周霖临带队赴成都、温州考察学习地方立法工作
时间:2021-06-10 09:03:53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对标竞进、比学赶超、提质晋位”活动要求,6月2日至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霖临带队赴成都、温州考察学习地方立法工作。

考察组与成都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考察组分别与成都市人大常委会、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就构建“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科学立法工作格局、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机制建设、提高立法审议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两地在立良法、促善治、助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考察组认为,成都市人大常委会采取的扁平化立法工作机制、法规草案预审制度、重大立法问题审议前政府协调机制、立法助理制度等举措,温州市人大常委会突出“小切口、简而精、重实用、创制性”等成熟经验,在加强立法实践方面成效显著,令人深受启发,值得借鉴吸收,为推进遂宁地方立法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考察组与温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周霖临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遂宁新征程的首战之年,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必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高水平立法供给满足高质量发展需求,为市委决策部署落地实施、推动遂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中部崛起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充分借鉴吸收先进经验,善于发挥遂宁首创优势,健全立法工作机制,优化立法工作程序,完善立法审议方式,着力形成科学完备、衔接顺畅、规范可行的立法工作体系,切实提升立法工作质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长远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务实管用,深化高质量发展立法、惠民立法、环保立法、弘德立法和协同立法,着力以高水准的立法成效为遂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拓宽法治轨道、延展治理路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勇参加考察。
    (摘自遂宁新闻网全媒体记者 范晶)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