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要闻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05 15:12:59   来源:
 

 
  1月5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新定位新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充分释放人大制度活力,不断开创新时代遂宁人大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遂宁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主持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霖临作总结讲话。市政协主席杨军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景临主持第二次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深刻回答了事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战略性问题,为在新征程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细化了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四川方案”,为做好人大工作明确了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立足新起点,不负使命作出新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对经济发展堵点、民生保障痛点、社会治理难点,积极出谋划策、献智出力,助推全市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服务发展有“精度”,自觉做到与党委工作同频共振、同向而行。关注民生有“温度”,有力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市人民。自身建设有“力度”,实现政治更加过硬、机构更加完善、干部更加出色。

  会议强调,奋进新征程,不负重托展现新作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记使命、担当担责,坚持与党委同向、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心,充分发挥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作用、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最大限度凝聚推动遂宁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奋战在法治建设“第一线”,持续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增强地方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有效性,以法治良序保障善治。要奋进在监督问政“第一线”,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做到人大监督与工作大局环环相扣,与人民群众呼声息息相应。要奋斗在民主实践“第一线”,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严把人大代表“入口关”,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提升人民政治“参与度”。

  会议强调,砥砺新时代,不负众望树好新形象。在奋力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的征程中,要进一步强化使命驱动,让“家国情怀、共谋发展”成为跨越遂宁各行业各领域的重音符,让“我的遂宁、我的奋斗”在遂州大地成为最强音。政治建设要常抓常新,能力建设要稳扎稳打,作风建设要从严从实,着力打造“四个机关”。各级党委要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人大工作,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推动党委领导人大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委、市直园区党工委、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摘自遂宁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王维)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