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要闻  
 
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李江出席并讲话 周霖临主持 杨军出席
时间:2022-04-27 09:09:58   来源:
 
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李江出席并讲话 周霖临主持 杨军出席
 
4月26日下午,遂宁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刘昌松摄

    4月26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遂宁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闭幕大会执行主席李江、周霖临、杨军、张鹏飞、成斌、刘枫、罗孝廉、施瑞昶、付勇、胡道军、蒋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周霖临主持会议。 

  闭幕大会应出席代表379人,实到代表33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遂宁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遂宁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遂宁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遂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李江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指出,在奋进的道路上,全市刚刚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与考验,疫情造成的损失必须以更快的发展速度、更高的发展质量来弥补。2022年是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起势见效之年。全市上下要再接再厉、久久为功,大力推进“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活动,始终以“赶考”心态、“奔跑”状态、“奋进”姿态,不断开创遂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江强调,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必须牢牢把握“三对关系”,始终做到“如磐初心”一成不变。要把握“思想”与“理想”的关系,始终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常筑思想之“基”、常补精神之“钙”、常校方向之“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加速升腾“成渝之星”的豪迈征程中,带头投身新时代伟大实践。要把握“大局”与“格局”的关系,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党中央大政方针,准确把握“三新一高”要求,主动将遂宁放到全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坐标系”中精准定位,全面融入国省发展战略,在提升格局中找准遂宁坐标,在融入大局中展现遂宁作为。要把握“战略”与“策略”的关系,坚持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有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推动中省决策部署转化为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的生动实践,确保工作推进更具规律性、体现时代性、富有创造性。

  李江强调,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必须不断强化“三大思维”,始终做到“壮志雄心”一往无前。要强化运筹帷幄的“系统思维”,始终把项目投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紧盯“三城三都”、“三中心一枢纽”等重大部署开展项目工作,做到系统谋划、科学布局、精准发力,加快推动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强化敢为人先的“创新思维”,做到思想上再解放、改革上再突破、创新上再探索,进一步创新方式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创新机制撬动社会资本投入,创新理念做好项目服务保障,有效解决能耗指标、环境容量、土地空间等方面制约和难题,全力推动遂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强化居安思危的“底线思维”,更好统筹改革发展、社会民生与安全稳定,增强防范风险的意识,坚决守好民生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生态环保、廉政建设等“底线”,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李江强调,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必须充分激发“三种状态”,始终做到“热血丹心”一如既往。要激发积极进取的“拼搏状态”,紧盯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干出让群众拍手称赞的新业绩、干出让人民刮目相看的新气象。要激发攻城拔寨的“战斗状态”,积极应对经济运行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破解产业发展土地约束、能耗双控、环境容量“三大瓶颈”,坚决整治干部队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三大顽疾”,努力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要激发奋勇争先的“竞进状态”,敢与强者比、敢同勇者争、敢和快者赛,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遂宁更加出众出彩、更加可圈可点。 

  周霖临指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积蓄动能、形成合力,为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大会主席团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现任市级领导、市人大代表中的市老领导,遂宁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驻遂厅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摘自遂宁日报 全媒体记者 王 维)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