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要闻  
 
遂宁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2-05-16 08:52:24   来源:
 

  5月14日,在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遂宁市应急指挥部赓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落实落细,坚决守牢入遂“第一关口”,坚决把风险堵在“门外”,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出席会议并作有关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以“处处充满风险”的危机感,充分发挥“岗哨”作用。重要关口要把控到位,落实好“点长”责任,把牢火车站、高速路口等“第一关口”,严格落实“三必查”“三同查”“三防住”“三兼顾”,特别是对重点地区来(返)遂人员必须实行“入遂检”“入遂查”“入遂管”“入遂隔”,坚决把风险堵在“门外”。风险隐患要排查到位,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排查作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做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自防自控。重点人员要管控到位,严格实行A、B类地区分类管控,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确保管理到位、防控到位、服务到位。

  会议指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筑牢防御屏障。阵地防御“一步不能让”,切实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空间管控,严格执行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双码”联查、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监测防御“一刻不能松”,落实应检人员即时检测、高风险职业人群每周全覆盖检测、重点人群抽样检测等措施,做好特定环境及物品定期抽样检测和重点场所周边环境监测。疫苗防御“一人不能漏”,持续推进3岁以上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实现“应接尽接”,进一步提高60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覆盖率,筑牢重点人群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以“事事准备周全”的使命感,全面做好战斗准备。要提升应战能力,把核酸检测强不强、隔离房间足不足、社区力量够不够、体系运转畅不畅等问题研究清楚、测算明白,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要做好支援准备,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及早谋划,做好准备,全力帮助兄弟市渡过难关。要凝聚战斗共识,积极引导公众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自防自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市领导张鹏飞、陈晓波、杨林、张智勇,市政府秘书长蒋喻新,以及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摘自遂宁日报 全媒体记者  王 维)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