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01 10:26:50   来源:
 

  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霖临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自觉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大历史观,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切实从五彩斑斓的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在从容把握“两个大局”中开创奋斗,坚定历史自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遂宁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有关精神。会议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高标准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讲政治这个首要原则,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记“国之大者”与“省之要事”,真学真懂、真悟真用,结合遂宁发展实际,将学习所获转换为工作所向,切实以学习成效检验工作成效、体现贯彻成效。要坚持高质量服务发展,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聚焦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总体目标,积极发挥人大优势,围绕重点改革推进敢于破冰、重大民生事项敢于破题、重点领域创新敢于破局,科学谋划人大立法、依法监督、意见建议办理、代表履职服务等工作。要坚持高要求发展民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严格落实“双联系”制度,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围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实事我监督、乡村振兴我出力”实践活动,切实用省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要坚持高水平强化自身建设,聚焦“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提高政治能力、执行能力、服务能力、拒腐防变能力,积极开展好“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活动,紧跟市委工作节拍、把握重点任务节点、加快人大工作节奏,大力弘扬实干苦干作风,切实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决策部署、转变工作作风、高效协作配合、展现良好形象上走在前列。 

  会前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成斌,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孝廉、施瑞昶、付勇、胡道军,党组成员、秘书长蒋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枫列席会议。

  (摘自遂宁日报 全媒体记者 梁惠)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