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要闻  
 
遂宁代表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3-01-13 09:14:57   来源:
 
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李江刘会英周霖临参加审议
 

  1月12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遂宁代表团举行第三次会议,审议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查关于四川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四川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代表团团长李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代表团副团长刘会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副团长周霖临参加审议。 
  在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时,刘会英说,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用项目发言、用数据说话,是看得明白、讲得透彻的“任务书”和“对账单”,完全赞成和拥护。去年,省委、省政府积极应对多重超预期因素,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全省投资规模平稳增长、投资结构变化趋优、投资效益稳步提高、资金争取成效明显,特别是基础设施、制造业、高技术产业等领域投资加速回升;全力抓好预算执行,财政收支规模持续壮大、支持发展成效明显提升,亮点很多、成绩不易。她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土地、资金、电力、能耗指标等要素资源省级统筹,优先保障各地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市场前景广的重大项目落地,支持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
 
会上,黄智刚、唐坤银、张生、肖霞、姜履博、钱洪杰、宁国鹏、刘鸿杰、梁万洪、张天伦、蒋勋、杨伯容等省人大代表,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并就加快区域职业教育中心建设、探索丘区乡村振兴路径、天然气资源就近转化利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农村撂荒地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顺应时代特征,紧扣省情实际,回应民生期盼,对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了科学谋划和周密部署,是维护核心、提振信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省人大代表,将始终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省财政厅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摘自遂宁日报 全媒体记者 王 维)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