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要闻  
 
遂宁代表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3-01-15 12:29:20   来源:
 
审议大会有关草案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政府工作报告等李江刘会英周霖临参加审议
 

  1月13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遂宁代表团举行第四次会议,审议大会有关草案,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政府工作报告等。市委书记、代表团团长李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代表团副团长刘会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副团长周霖临参加审议。

  会议酝酿了四川省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草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候选人名单草案,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名单草案,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候选人名单草案,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名单草案;会议推选了监票人,审议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草案)》。

  在审议报告时周霖临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分析形势立足全局、站位高远,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指向精准,锚定的目标任务符合实际、催人奋进,提出的施政举措重点明确、切实可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围绕落实党的决策部署、服务全省发展、维护人民利益,分析客观准确、鞭辟入里,阐述逻辑自洽、全面到位。他建议,支持遂宁建设四川绿色油气化工产业园,协调有关方面将园区纳入国家产业发展布局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产业项目名录,并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上给予支持帮助;深化省市县三级人大联动监督,重点加大对重要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补齐监督工作中的短板。

  会上,黄智刚、陈建明、徐川、曾春、蒋勋、王正文、刘蓉等省人大代表围绕报告谈感受,聚焦发展献良策,在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扶持民营企业发展、支持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加快区域医学医疗中心建设、提升司法服务质效、强化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摘自遂宁日报 全媒体记者王 维)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