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要闻  
 
遂宁代表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时间:2023-01-15 12:31:30   来源:
 
审议省法院工作报告、省检察院工作报告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政府工作报告等廖建宇李江参加审议并发言刘会英周霖临参加审议
 

   1月13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遂宁代表团举行第五次会议,继续酝酿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省法院工作报告、省检察院工作报告,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政府工作报告等。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廖建宇参加审议并发言。市委书记、代表团团长李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代表团副团长刘会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副团长周霖临参加审议。

  会上,廖建宇认真听取代表们审议发言,并与大家一起审议有关报告。他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两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人民立场稳、法治属性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引领性、指导性,是政治有高度、民生有温度、创新有深度的好报告。省人大常委会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围绕决策所指、发展所需、民生所盼,及时跟进立法,加强监督保障,充分彰显了把党的旗帜所指作为行为所向的高度政治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民有所盼、必有所为,切实推动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深化改革创新,不断丰富人大工作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在探索实践中取得了实效,很多创新成果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肯定。他指出,省人大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互协作、形成合力至关重要。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关心支持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多提意见、多献良策,共同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在审议省法院工作报告、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廖建宇说,省“两院”工作报告坚持以数据和事实为准绳,语言朴实、内容鲜活,总结成绩客观详实,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清晰明确,是充满法治精神、展现法治力量的好报告。他建议,要进一步提升反腐败协作水平,建立完善协作机制,加强各环节、全过程协作,更好实现反腐败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纪效果。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着力在强化法治理念、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办案流程、提高办案效率上下功夫,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实践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政治素养,提升业务能力,充分展现法检队伍的良好形象。

  李江在发言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法院工作报告、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凭实绩交卷、用数据说话、以事例支撑,晒出了厚重提气的“成绩单”,标定了砥砺前行的“坐标系”,明确了接续奋进的“任务书”。过去五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和省检察院永葆忠心,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政治高度;坚守初心,在服务群众中提升民生温度;围绕中心,在服务发展中彰显担当力度,推动工作呈现“点上突破”与“面上提升”协调并进、“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尽皆出彩的良好局面。他建议,支持和指导设立功能区人大工作机构,持续加强和改进功能区人大工作;支持“成渝之星”法务区建设,帮助提升专业化水平,为遂宁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加大对遂宁锂电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的司法保护和支持力度,为全省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支撑。

  赵京东、吴新春、武秀峰、郭琦、彭方俄、王能、郭彬等省人大代表陆续发言,积极建言献策,重点围绕遂宁建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扩大异地就医结算范围、加大残疾人特殊教育以及在法治政府建设、乡村全面振兴、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法院执行一庭有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摘自遂宁日报 全媒体记者 王 维)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