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要闻  
 
遂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两会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时间:2023-01-18 09:01:02   来源:
 

  1月17日,遂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听取了《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建议方案》《中共遂宁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中共遂宁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相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矢志不渝履行职责使命,始终保持浩然正气,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锲而不舍推动自我革新,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彻底掸去思想灰尘,坚决与问题和错误作斗争。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省两会精神,坚持把“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对标跨越、提速提质、赶超进位,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作出遂宁贡献。要统筹推进以产兴城和以城促产,全力走好“产城共兴”之路,推动现代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深度融合,促进三次产业相融共生、协同发展。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城市提能,全力走好“城乡共富”之路,推动城市片区综合开发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整区域推进示范市建设,成片成带成规模发展现代农业,力促全生态化布局、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提升。要统筹推进“双圈”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全力走好“区域共进”之路,推动县域经济特色化、特色经济产业化、产业经济集群化,着力构建“繁荣在主城、倍增在县域、亮点在高新、特色在经开、突破在新区、潜力在遂潼”的市域协同发展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了《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方案》《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会议指出,要深学细悟精神实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持续用力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对春节期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统筹安排好各项重点工作,平稳有序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加强药品物资、救治资源保障,建立完善分级分层分流救治体系,全力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要做好春运服务保障,正确引导、有序满足人民群众返乡探亲、补偿性出游等意愿,确保春运期间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加强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城镇消防、天然气管网、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强化监测预警、应急保障,确保责任和措施落实落细。要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严格落实廉洁过节要求,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摘自遂宁日报 全媒体记者 王 维)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