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要闻  
 
履职进行时⑩刘会英代表:多措并举推动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07 17:00:50   来源:
 

  3月6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四川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围绕加强物流通道建设、推进多式联运等方面提出建议。

  “去年,四川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的比重是15.1%,也就是说,每产生100元的GDP需要付出15.1元的物流费用。”刘会英说,相对全国GDP排名前六位的省份,四川的物流成本较高,通过推进多式联运网络建设等举措可以有效优化货运的运输结构,从而降低成本。

  为此,刘会英带来了三个相关建议:第一,推动铁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货运能力的逐步释放,特别是推动有条件的地方开通高铁快运和高铁货运。建议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进一步优化和支持双圈高铁的网络规划布局建设,加大政策和财政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成达万高铁、绵沪高铁绵遂内段和遂渝城际铁路双圈类的客运铁路工程建设,进一步释放货运能力。同时,建议利用高铁检修车和闲置车厢开展货运。

  第二,促进铁路货运市场运营。建议国家发改委突出投融资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绩效管理等领域,持续推动铁路市场化的改革,吸引和鼓励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铁路专用线和货运场站等物流设施的建设和运营。

  第三,加大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的支持力度。建议交通运输部将遂宁等物流基础较好的城市,纳入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的支持范围,支持成都和重庆国家物流枢纽开展多点发运和阶梯集结和集拼集运的业务,建设服务成渝物流组织集散协同的基地,共同打造通道+枢纽+网络的高效集散的运输体系,提升商圈的通道集聚、物流整合和全程服务的市场竞争力。

  (摘自:四川观察)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