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要闻  
 
奋力助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步!四川省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暨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会在遂宁召开
时间:2023-03-09 09:30:25   来源:
 

四川省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暨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会在遂宁召开

旗帜鲜明讲政治 服务大局强担当

奋力助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步

宋朝华讲话 李江梁伟华周霖临出席

  3月8日,四川省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暨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会在遂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部署要求,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强担当,奋力推动人大城环资工作取得新成效,依法助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步。市委书记李江出席并致辞。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霖临出席会议。

  宋朝华指出,人大城环资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过去一年,全省各级人大城环资战线的同志始终坚持依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立法步伐,加大监督力度,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大美中国美丽四川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宋朝华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做好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牢正确方向、把准定位要求、把正各方关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来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共同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服务大局强担当,聚焦“围绕中心立良法、突出重点强监督、服务代表促履职”,依法助力美丽四川建设、守护绿水青山、绿色低碳发展,在依法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上下联动聚合力,在增强履职本领、加强作风建设、密切协作配合上下功夫,大力推进新时代人大城环资委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凝聚依法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

  李江代表遂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向莅遂的省人大和兄弟市(州)人大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遂宁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直以来,省人大始终关心关注全省各地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紧贴绿色发展,紧盯污染防治,紧扣双碳战略,先行先试立法,从严从实监督,在环境保护、城乡建设、空间规划、资源利用等方面提供了精心指导和倾心帮助。遂宁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生态优势固化为发展胜势,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遂宁答卷”。

  会上,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冯军通报了省人大城环资委2023年工作安排。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俊对设区市人大立法权限及相关问题进行专题讲座。住房城乡建设厅城乡建设研究院院长贾刘强围绕城市更新相关问题作专题授课。遂宁市、南充市、资阳市、甘孜州人大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省人大城环资委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杨晓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道军,以及全省各市(州)人大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摘自:遂宁新闻网 来源:全景遂宁 全媒体记者:王维)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