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要闻  
 
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提效率!宋朝华来遂调研拼经济搞建设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情况
时间:2023-03-10 16:17:06   来源:
 

宋朝华来遂调研拼经济搞建设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情况

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提效率

坚决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3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朝华来遂调研拼经济搞建设实现一季度 “开门红”工作情况,并出席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提效率,坚决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市委书记李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霖临出席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宋朝华认真听取了遂宁市、射洪市关于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有关企业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对遂宁拼经济搞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遂宁发展思路清晰、发展成效明显、人大助推有力,锚定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的定位,奋力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去年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方阵,经济发展优势不断凸显、发展位势加速提升。此行在遂宁调研,近距离感受到了城乡面貌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拼经济搞建设的浓厚氛围,更感受到了各级干部真抓实干的拼搏精神。

  宋朝华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年经济工作特别是一季度 “开门红”工作,意义十分重大。遂宁要坚持“三次产业”齐头并进拼经济,工业要拼“多拉快跑”,农业要拼“稳产增收”,服务业要拼“复苏提速”,不断夯实产业发展的支撑。要坚持“三驾马车”协同发力稳增长,紧盯消费抓恢复提振、紧盯项目抓投资促进、紧盯外贸抓增量提质,让“三驾马车”跑得更快,拉动经济加速发展。要坚持“三条底线”全面坚守保安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生态红线、耕地红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李江向省人大调研组一行莅遂调研表示欢迎,向省人大长期以来给予遂宁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全市上下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力拼经济、合力搞建设,锚定“开门红”目标,紧扣产城共兴、城乡共富、区域共进,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奋力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海洋,市委常委、射洪市委书记谭晓政分别汇报了遂宁市和射洪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天齐锂业(射洪)有限公司、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

  会前,宋朝华一行还前往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瞿河镇中皇村,现场调研产业园区规划建设、锂电产业延链补链、乡村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及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省人大经济委副主任委员陈贵林,以及市直有关部门、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摘自:遂宁新闻网 来源:全景遂宁 全媒体记者:王维)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