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要闻  
 
全市人大代表“家站”建设对标跨越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0 16:03:52   来源:
 

  3月14日,全市人大代表“家站”建设对标跨越工作会议在大英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霖临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围绕人大代表“家站”建设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代表之家102个,代表联络站211个,建成特色代表“家站”15个,精品“家站”32个,示范“家站”52个。通过代表“家站”有序运转和系列工作,代表服务决策、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成效日益提升,代表主体作用发挥更加充分、为民实践更加丰富、履职成效明显增强。

  会议强调,加快代表“家站”建设,要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通过“家站”活动,深化对党的纲领、路线、方针的理解与贯彻执行,确保党的主张和决策部署第一时间传达到代表和群众,确保代表“家站”有效服务决策部署。发挥代表“家站”作用,要始终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在服务经济发展上出实招、在解决群众诉求上下功夫、在引领带动群众上做文章。规范代表“家站”运行,要始终突出代表主体地位,通过加强“家站”业务培训,提升代表能力素质;要完善“家站”运行机制,提升代表履职积极性,突出“家站”工作实效,提升代表工作影响力。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蓬溪县普安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四川沱牌绿色生态食品产业园、大英县卓筒井镇安乐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调研,并为四川沱牌绿色生态食品产业园人大代表之家进行授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斌、刘枫、罗孝廉、付勇,秘书长蒋勇参加会议。

  (摘自:遂宁新闻网 来源:全景遂宁 全媒体记者:范晶)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