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行政违法行为检察监督工作座谈会议
时间:2024-03-15 09:06:52   来源:
 

  3月8日,遂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行政违法行为检察监督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永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府检联动,扎实有序推进行政违法行为监督,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紧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坚决防止司法不公、执法不严,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法治保障社会有序运转,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要求,相关行政机关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接受法律监督的自觉性。要认真贯彻落实宪法法律和中央有关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意见精神,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对推进法治建设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主动接受、协同配合和积极支持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检察院和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工作,对加强和改进检察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市人大法制委、经济委、城环资委、农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市人大监察司法委、法制委 龙刚)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