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遂宁人大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推进高质量立法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2 10:33:55   来源:
 

                                                                        
 
       3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推进高质量立法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霖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斌、刘枫、罗孝廉、胡道军,市政府副市长杨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建军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市地方立法工作任务;市政府就高质量立法工作“政府依托”作用发挥作了强调;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司法局、市人大城环资委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准立法工作方向。自觉把立法工作放在市委工作大局中谋划推动,及时通过法定程序将党的主张转化为全市人民共同意志。二是要坚持高质量立法目标,切实找准立法工作定位。把握好发展与保护、管理与治理、约束与激励的关系,坚持站在全局认识立法工作、立足长远发展谋划立法工作、着眼治理高效抓好立法工作。三是要坚持把握规律遵循,切实提高立法工作质量。着眼现实需求,避免重复立法、过度立法;着眼治理实际,以立法小切口推动解决大问题、小快灵促进治理精细化。四是要坚持发挥人大主导作用,切实推进立法工作任务。切实发挥好人大常委会在确定立法选题、组织法律起草、重大问题协调、审议把关等方面的主导作用,在党的领导下与各有关方面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立法工作。五是要坚持突出开放民主,切实厚植立法工作根基。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充分用好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平台资源,拓展人大代表参与立法调研等全过程活动的途径,加强立法宣传。六是要坚持整体统筹联动,切实抓好立法工作衔接。加强立法规划与立法计划的衔接、立法成果转换与刚性执行落实的衔接、立法工作与监督工作的衔接。七是要坚持夯实基础保障,切实促进立法能力提升。加强立法工作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为高质量立法强化技术支撑;进一步完善立法工作机制,结合我市立法条例修订,完善立法立项、审议流程、技术规范等制度。
    (供稿:市人大法制委、法工委   龙刚)
 
 
编辑:snrd
版权所有:遂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99102000011号  蜀ICP备12006070号
办公地点: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825-2223991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邮箱:sn_wgb@126.com